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兒童房窗簾|最美最漂亮的都給寶貝,爸比媽咪聰明選搭兒童房窗簾

如果你問我世界上最笨的工作是什麼,我會說是為人父母。在還沒當爸爸之前,我總是很難理解,家中客廳跟主臥明明是家中裝潢比較重要的地方,但是常常為了節省預算,挑三揀四。

換挑兒童房窗簾,就不一樣了。

兒童房窗簾

還記得曾有一個頭份竹科媽媽客人,客廳跟主臥大概討論了快要一個半小時才確認材質,而兒子房間的窗簾,看到滿是高帽子、大笨鐘、黑頭計程車圖案的英倫風的英國進口全棉兒童窗簾布時,這個半腰窗比主臥落地加客廳落地還要昂貴,猶豫三分鐘,就認定它了。

現在當爸爸了,對於這樣的行為,完全能理解了。

事後客人說明為什麼要選這塊的理由,因為她在英國念書,很愛英國,以後還想帶小孩去英國念書,所以看到這塊材質愛不釋手。然後歐洲材質,肯定沒有安全疑慮,不用擔心化學物質帶給小孩的傷害,所以一定要買。

這些聽起來很合理的理由,就是把自身的喜愛投射到寶貝身上。既愛了寶貝,又滿足自己。

所以爸媽在挑兒童房窗簾時,爸爸多數的堅持是在功能面,比如安全跟衛生,而媽媽則很嚮往把女兒房佈置成媽媽自己小時候很想住,但可能沒有機會實現的超級粉嫩風格。

兒童房窗簾

寫給爸比:功能面兒童房窗簾該注意那些呢

  • 首重安全:我們特別針對無拉繩窗簾很詳盡的寫了專文,絕對多數的窗簾款式,除了橫向的布窗簾、蛇行簾外,直向包括風琴簾、捲簾、羅馬簾都有無拉繩的形式可以選擇,雖然操作上有所限制,但安全保障無虞。我們都以為只有年紀很小的幼兒有這個風險,其實我們有統計了歷年的報導,一直到小學五年級都還有發生不幸事件。這是我們覺得兒童窗簾功能面最重要的一件事。
  • 健康:甲醛、塵蟎過敏窗簾甲醛與塵蟎過敏都是讓爸媽很擔心的健康隱患。擔心甲醛的爸媽,建議上漆料的木百葉窗,盡量少用,而寶貝如果塵蟎過敏,那布質的窗簾也盡量避免。綜合來看,捲簾不長塵?、不易有過量甲醛殘留,是寶貝健康的忠實守護神。
  • 足夠的遮光:現在的小孩睡眠時間越來越晚,旦上學時間跟三十年前還是一樣早,看了超心疼的。我們家小孩,七點五十分到校,為了讓她多睡一點點,都撐到7:15才叫她起床。我們特地幫她的房間選了全遮光風琴簾,因為捲簾雖然跟風琴簾一樣,本體都可以達到100%遮光的效果,但側漏光會比捲簾少很多。人體是很奧妙的組織,光是光線與睡眠就會產生生長激素、血清素、褪黑激素等各式各樣的激素來控制身體健康的平衡。在兒童生長發育階段,兒童房窗簾的遮光效果,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唷。
  • 經久合宜的花色:如果小孩已經是國小,即使才小一小二,我們也不建議挑選過度可愛,或是非常卡通的花色。二年級小朋友還在看卡通、四年級小朋友就在打電動、六年級已經在看小說了。小孩心智的變化超快速,這裡是專門寫給爸爸好拉住媽媽,窗簾是項耐久財,國小買的窗簾是有機會用到高中的,因此不用選太kawaii的花色啊。

寫給媽咪:事實是可愛高質感的兒童房窗簾都是進口的

如果您是對流行敏銳度度高,喜歡幫小孩跟自己一同打扮的時尚媽咪,那您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台灣國產的兒童窗簾花色,真的非常的過時,還是主打一些知名的日本卡通明星。所以通常看過一輪的國產花色後,媽媽在看到歐美的兒童窗簾布款,就會跟海尼根廣告那群看到那三個女生看到漂亮更衣室一樣驚聲尖叫。

更有趣的是,與其說媽媽是在幫女兒選,不如說媽媽是在幫小時候的自己選花色,滿足小時候的公主綺麗幻想。

雖然歐美的進口花色價格真的不斐,不過真的是有它們的價值性,比如墊腳尖的芭蕾舞女娃、淡紫輕舞彩蝶,既不失童趣,即使用到高中大學,還是非常少女的呀。

不過,如果是捲簾的話,就真的沒那麼多兒童花款選擇了,真正童趣的花款,不超過50個款式可選,如果擔心塵?問題想用捲簾,那就只好降低一點點審美的標準囉。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兒童房窗簾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