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醫美名醫認證的黃金比例挑高窗簾|歐薇花園蛇行簾案例

美麗到底是不是一種科學?醫美外科李醫師在看到客廳蛇行簾,從五米挑高傾洩直下時,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在醫美的領域人體比例之美,跟我們在設計窗簾時一樣,存在精確的黃金比例。

蛇行簾_窗紗

第一次見到位於曾經名列台中十大名宅二樓的極度挑高的空間,我們心裡竟然出現見獵心喜的雀躍感,台中窗簾可以這樣挑高設計的物件著實難得啊。李醫師說,能擁有這樣的房子也是機緣使然,他們原本就住在同棟社區,小孩長大有換屋需求,看了無數七期的房子後,還是喜歡原社區的遼闊但獨立的公共空間,巧的是原屋主年紀大了,想要換小一點的房子,原本就不想要透過仲介找新屋主,堅持要等待有緣人出現,也pass過了幾主買家,一直等到李醫師伉儷,緣份使然下,開心的把房子交手給他們。

蛇行簾_窗紗

李太太本身對裝飾搭配也非常有興趣跟敏感度,我們跟室內設計師三方很快設定了以美式休閒風做為設計主軸。在美式裡面,Tiffany藍綠色是非常經典的色彩。至於窗簾長度到是花了一點時間討論,本來考慮平期電視主牆櫃體的線板,統一整個空間視覺高度,但在我們一再的慫恿之下,還是決定從天花板比直垂下,最後的成果果然達到預期的設定,窗簾的延伸讓空間更高挑了。

蛇行簾_窗紗

這空間還有一個很新引人的亮點,就是圓弧型的高窗,越挑高的窗簾,能與圓弧形保持更合適的距離,會更容易表現圓弧的線條,窗紗採用打折簾的作法

蛇行簾_窗紗

在這麼挑高的空間中,要讓蛇行簾型態出色,窗簾布用量倍數的調整非常重要。一般高度的蛇行簾,倍數2.8倍上下,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但這次的案例,倍數則調整到3.2倍,才能讓窗簾的底部不要過開,仍保有蜿蜒的美感。

蛇行簾_窗紗

而絕大多數人會不小心忽略的部分,會是綁帶款式跟綁帶高度的設定。這種大型的窗簾,需要使用寬版的帆船行綁帶,才不會感覺過於小器扭捏;而綁帶的高度設定,更是美感黃金比例關鍵中的關鍵。一般綁帶高度,該介於窗簾的1/3~1/4,而超高窗簾的綁帶高度則需要介於1/4~1/5,是最精準的比例。

蛇行簾_窗紗

我們再來看看主臥,主臥的咖啡色,也是美式中很經典的色彩,經常跟客廳的綠色配搭,然而此時這個顏色獨自跟臥室的深寶藍木作線板配搭,讓空間很穩妥很安定,搭配若隱若現的圓弧窗框造型,很有質感但不顯老氣。

蛇行簾_窗紗

而兒童房則是我們所見過最大的兒童房,我們是用白底三角飛鏢圖案的進口窗簾布來讓空間變得比較活潑。由於空間實在是無比大器,這些圖騰很有質感,但比例上稍嫌小了一些,如果圖案能夠放大30%,這空間的窗簾設計絕對就滿分了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