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捲簾零件/配件與五金開箱,常見捲簾維修之拆卸和更換

捲簾零/配件與五金開箱,常見捲簾維修之拆卸和更換

捲簾配件與捲簾零件有哪些?捲簾結構簡單,適合展現身手自己組裝或維修。本篇除了開箱捲簾五金外,還列出5個常見捲簾維修問題,大家按照步驟就能拆卸捲簾跟更換零件囉。

捲簾五金/捲簾零件/捲簾配件

資料來源:delexdecor.sell.everychina.com

捲簾五金開箱|4主要捲簾零件與配件

打開捲簾五金包裝,可以看到4主要捲簾配件/捲簾零件

  1. 捲簾拖架:共左右兩個配件,各連接捲簾軸跟捲簾頭,這五金可鎖牆壁也可往上鎖天花板,是用來掛放整支捲簾的捲簾零件。
  2. 捲簾軸與捲簾布體:最主要配件,也就是整個窗簾本體。捲簾軸一般是38mm左右的圓形鋁五金,用雙面膠黏貼固定捲簾布上緣。
  3. 捲簾下擺垂重:是增加捲簾垂重的配件,分成兩種形式,一種是用超音波車了一條長條袋口,包覆長形鋁條;另一種零件是則是外露白色圓管。
  4. 珠鍊頭與珠鍊:珠鍊帶動珠鍊頭以捲簾捲動,是用來帶動布片升降的配件。

 

5項捲簾維修常見問題

捲簾跟百葉窗算是容易出現小trouble的窗簾哥倆好,最常出現的捲簾問題與維修方法有5項

  1. 布面歪斜捲入捲簾頭,卡死無法拉動。最常需要捲簾維修的狀況,細長捲簾尤其容易發生。一旦發生,要立即停止拉動,否則越卡越嚴重,並造成布面損傷。維修方式是在鋁管與布面黏接處,墊入厚度來校正,若是往右卡入則墊左側,往左卡入則墊右側。一次墊入三張小膠帶,逐次調整到恢復水平。
  2. 珠鍊斷開。最容易的捲簾維修。捲簾多數可以任意調短珠鍊長度:剪短珠鍊後,用珠鍊扣扣夾相鄰兩個珠鍊就OK了。珠鍊斷開大多是因為珠鍊從珠鍊扣掉出,再將它們置入回珠鍊扣就完成維修了。
  3. 下擺縫合爆開。需送回工廠維修,是現場無法調整。捲簾下擺多用超音波無線縫合,容易爆開,需送回工廠重新縫合。
  4. 無法停止下滑。大窗捲簾尤其是遮光捲簾,有時候會出現無法停留在某個區域的高度,會不自主地緩緩下滑,這表示超過捲簾零件能力了,只能更換原廠零件,但時間一長仍可能會再次出現相同問題。
  5. 無法拉動。通常是捲簾頭內部零件磨損,直接替換原廠零件來維修。

 

捲簾拆卸與更換5步驟

捲簾拆卸與更換總共有5步驟,非常簡單,帶把螺絲起子,按照以下步驟就可以自行拆卸或更換囉,

  1. 捲收捲簾到最上端成圓筒狀:捲簾拆卸預備備起!!
  2. 按下拖架旁捲簾頭一側凸點:加油,已經完成百分之四十的更換進度囉。
  3. 將捲軸連同捲簾布滑出拖架:Yahoo,到這裡其實已經可以算大功告成了。
  4. 取下捲簾頭與珠鍊:這一步,其實只是為了讓拆卸跟更換看起來更專業更帥氣。
  5. 退下拖架。成功了!!!!!!可以在臉書跟嬤嬤報告一下了。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