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Lucenthome TDBU蜂巢簾和他的工程師主人

工程師的錢難賺,對細節太挑剔?講挑剔傷感情,正確的講法是”精細”。”精細”是長在工程師骨子理的DNA,品質一定要夠好,才會讓他們安心。

 

日本原裝的Lucenthome蜂巢簾,能滿足這類客人。美妙的是,即使來自日本,窗簾價格卻相當有誠意,是進口同級窗簾中CP是最高的。這一次,我們就來看看家住太子雲世紀的中科工程師和他的藍色TDBU蜂巢簾

 

明明蜂巢簾這種類窗簾是以節能保溫聞名,但地處溫熱帶的台灣人,愛上的卻是TDBU蜂巢簾的多變化視角,跟節能完全無關。TDBU是 Top Down Buttom Up的縮寫,意思是頂部可以下降,底部可以上升。一般窗簾只能看到下半窗景,而TDBU蜂巢簾則可以瀏覽窗戶上半好風光。張先生的來電詢問,也全圍繞在這個點上,窗簾可以從中間打開,比柯P不想選總統還要特別。

蜂巢簾案例

 兩百米外是台積電諾大的廠房。第一次見到張先生,他正在踩踏木地板,檢測有點空心的聲響,神情木然,感覺對施工品質不太滿意。當討論客廳的風琴簾時,我們立刻拿出Lucenthome蜂巢簾無拉繩整窗窗簾小樣,一新他的耳目。

 他說:這個五金零件,看起來不錯,蠻有質感的。

蜂巢簾案例

顏色我們建議選了可透光的深藍色。透光材質才會顯現出光線透進蜂巢簾後漸漸暈開的美感,如果是遮光材質,質感會平平的有點呆板。深藍色恰恰特別對比出主牆梧桐木皮的鵝黃色,同時濾掉過多光線,減少對電視反光的疑慮。

按照鋁框分割的兩窗TDBU蜂巢簾,可以各自調整視角高度和窗景長寬比例。不只窗外是景,窗戶本身就是景。對工程師而言,光是調整兩窗的高與低本身,就富含幾何變化的韻美,很有樂趣.。至少應該也會比工程師一成不變的工作有樂趣吧,我猜….

蜂巢簾案例

千萬別以為,它的窗景只能在窗簾的中間高度表現,要像一般風巢簾一樣,中規中矩地從牆頂垂下,也沒有問題的。

白色仿木百葉窗簾案例

書房我們當仁不讓地推薦最忠實的老朋友:50mm寬仿木百葉窗。就算是白牆搭白色百葉,一樣大方好看,光是光線從葉片中間穿梭的變化,就很耐人尋味。

仿木寬百葉能多角度調整光線,讓閱讀的光線永遠是最自然隨和的,絕對是書房最忠實的良伴。這正中了張先生講求正確效能的下懷,立馬決定。

 

仿木百葉窗簾案例

拍照當天氣溫三十多度,只開窗通風沒開冷氣,微微風就從窗外透進,可以感受到氣流往客廳方向流動,一點都不悶熱,真的是最適合這個空間的窗簾設計

不管工作或生活,難免在某些環節一成不變,但如果細心留意總有可以小小調整的空間或機會,有機會的話試試看從TDBU蜂巢簾,改變你看待這個生活周遭的固定視角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