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廚房窗簾裝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廚房真的有需要裝窗簾嗎

您相信嗎,廚房該裝甚麼窗簾是排名窗簾類婆媽煩惱的前三名耶?油煙沾到窗簾髒兮兮要怎麼清潔啊?會不會容易著火啊?會不會擋到通風啊?味道會不會散的到處都是啊?廚房是女主人直轄市,廚具、中島、烤箱的安排自有定見,通通難不倒她們,但一想到廚房窗簾,內心的小劇場馬上連演了120集。

其實,廚房窗簾該裝甚麼窗簾款式,並不是廚房窗簾思考的重點,真正的重點是您家的廚房窗簾該裝不該裝。如果沒有該裝的理由,乾脆不要裝;一旦有安裝的理由,自然有相對應的窗簾款式可以安裝,不用煩惱款式,因為也沒有啥窗簾種類選擇讓你選。

我們有超過六成的客人,廚房窗戶並沒有裝窗簾。反覆盤點廚房該裝窗簾的理由其實只有一點:隱私

您或許會說,不只吧,那通風呢?當然要通風,通風是廚房根本需求,但反過來想,最通風的窗簾不就是什麼都不裝的國王的窗簾嗎?

那遮光呢?現今社會的生活習慣,開伙已屬不易,就算開伙平常日也幾乎都太陽下山後,也犯不著特別為了遮光特別裝窗簾

這樣邏輯都清楚了嗎!!

沒錯了吧!如果廚房窗戶真要裝窗簾,那追根究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隱私啊。然後當你為了 隱私需要裝廚房窗簾,選項其實只要思考百葉窗捲簾就可以了,然後我們建議,還是百葉窗是首選,因為只有百葉窗是能同時維持通風跟隱私最好選擇,而且材質本身不可燃,沒有任何安全的疑慮。

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更想要選擇捲簾,因為一旦沾染上油煙,捲簾會比百葉窗更加容易清潔。我們的建議會是,試著把便宜的25mm鋁百葉當成耗材使用,真的卡太多油汙,就直接換窗新的,真的很划算。即使捲簾比鋁百葉容易清潔,但因為不通風,油汙遠比捲簾容易附著,而且一旦真的附著,比百葉窗還難清潔,看起來更髒兮兮。

其實大部分廚房窗戶裝不裝窗簾,沒那麼大關係,倒是廚房往客廳方向的門簾或隔簾更需要考慮。很多房子的廚房,是藏身在長型的走道裏,在廚房跟客廳的相接處,會需要加裝一個門簾,來隔絕油煙的效率很高。不過,另外該思考的反倒是,媽媽,得在更密閉的空間跟油煙互動,這樣會不會更加危害媽咪的身體健康。

說到底,我們的立場是傾向,廚房能不裝窗簾就不裝,讓自然對流跟通風產生最大效益,而更重要的是,媽媽操勞全家三餐非常辛苦,我們很願意大家把預算挪給好的抽油煙機。把討厭的油煙盡量吸光光,好好照顧媽媽跟全家人的健康呀。

置頂圖片來源:24spaces.com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