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窗簾隱私三等級,享受通透暢快不被上傳分享看光光

窗簾隱私

以前壹傳媒登陸台灣時,都說是他們把腥羶色的狗仔文化引入台灣,好聽是公開透明把所有事攤在陽光底下,其實,你我心知肚明,這滿足的是人類天生的窺伺與八卦癮。

現在可好了,現在人手一機,直通爆料公社,以前頂多被偷看,現在還要擔心被分享。窗簾隱私是保護我們的第一道防線,勢必有必要研究清楚,才能好好保護我們的隱私。

窗簾隱私分三級:遮光balckout, 透光light filtering, 透視see through

國外把窗簾的遮光分成三等級,遮光blackout、透光light filtering、和透視see through,就窗簾隱私而言,我們也可以用這三級初步區分。

窗簾遮光我們比較熟悉,我們說過現在的三明治遮光窗簾布遮光能力基本上75%起跳,這種隱私等級當然無庸置疑。至於窗簾透光light filtering跟窗簾透視see through 我們就要拿起材質、手機來檢視。

其實很少人注意到,某些窗簾其實是可以透視see through的,我們以遮陽簾為例,這樣的窗簾只是為了減少光罩的強度,但又想維持室內外的通透感,其實窗簾上有很多細小的孔洞。人眼透過窗簾,還是可以辨別對面的景象跟顏色,也就是說,你萬一不察,在浴室裝了這樣的窗簾,那可能某天就有可能在FB看到隱隱約約的自己。

至於窗簾透光light filtering,指的是只看的到對面的影子輪廓,無法辨別身分跟顏色。

通常,我們要確認隱私程度,我們就會拿起材質,輕附在玻璃上,讓客人確認窗外的視覺效果。但是不是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往往客人拿起light filtering窗簾透光的材質,覺得沒啥問題的時候,我們就會拿起手機,請他將手放在材質前,對著手指打光,將手影映照在窗簾上。

會這樣做的原因是,其實很多客人忽略了,跟日間不同,夜間的時候,光是從室內往室外傳播,所以當你以為四下無人很安全的時候,你跟愛人的曼妙剪影,就會映照在透光窗簾上。上周還有一個客人單獨隔了一個小房當更衣室,當我們解釋完畢後,女主人覺得還OK啊無所謂,但是男主人一直氣噗噗,為了這一小窗材質的確認,我們多等了20分鐘,等他們好好”溝通”完畢。

窗簾隱私

窗簾隱私要求差異大,窗紗紗簾最需要好好確認

一般消費者對於窗紗都有兩個迷思,第一是認為,儘管窗簾布的遮光還不夠,但加了窗紗之後,可以有效增加遮光強度。…………..這是過渡期待

第二是認為,只要增加了窗紗就能有效保護隱私。………嗯,這是高度過度期待。實際案例研討:客人半年前客人參加同業買窗簾送窗紗的活動,然後也是氣噗噗的說,這甚麼鬼啊,完全一點點隱私都沒有,跟透明的依樣啊。其實那種窗紗我們也有,但是那種紗通常不是用在居家空間,反而是商空用的多,就是為了增加一點點視覺的顏色變化。

其實窗紗是最需要討論窗簾隱私的,窗紗的隱私效果從極透明到不透明,要細分還可以分出五六個等級以上。隱私這件事是非常個人化的認知,有些人非常重視個人隱私保護,有些人則非常坦蕩蕩,對隱私的要求很低,甚至有客戶是大律師,但浴廁完全不需要窗簾都覺得很OK啊。

常見非常重視隱私的客人,會把客廳的布窗簾日間當作擺飾,反而窗紗在日間會是主角。他們希望有適度採光,但完全不希望被看到家裡的陳設,所以白天都是把窗紗閉合。因此通常我們看到客人家裡在窗戶邊有裝防盜器,心裡就有點譜,寧願他們選擇隱私程度高的窗紗,也不要事後反應說他們覺得很不安。

整個程序一樣也是,不同材質,反覆靠窗確認戶外景色,在加上手機打光。

為什麼這麼慎重,因為,需要隱私的背後,就是慎重其事,讓客人很有安全感的生活著啊。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窗簾隱私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置頂圖片來源:www.lumas.com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