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更衣室窗簾|聰明的女主人把衣櫃門片都換成窗簾了

更衣室窗簾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系統櫃用了大概三五年後,那個門片的樞紐就這樣掉下來了。反正就是在一次跟中部某建設公司整棟出租套房的合作案中,他們直接指名,所有的衣櫃全部都不要門片,都要改用成窗簾,真的是好用又美觀呀。

更衣室窗簾|價格低廉、顏色眾多、耗久耐用

如果有獨立空間的更衣室,因為已經隱蔽了,而且不擔心灰塵的附著,因此就沒有必要有門片擋住衣服,當然也沒有使用到窗簾的空間。

但若您不是獨立更衣室,是用衣櫃來置放衣服,那衣櫃窗簾就有很多優勢了:第一是成本肯定比門片要低廉、第二是有許多顏色可以選擇、第三是可以節省門片打開的空間、第四則是不易壞損,即使壞損也直接換用新窗簾即可,自己掛上都可以。

我們最近處理了一個案子,讓我們對更衣室窗簾這件事覺得更值得好好推廣了。客人在主臥室靠近浴室出口的畸零角落,置入了系統衣櫃,櫃體的側邊對往床頭,也就是說從床頭的視覺方向是看不到系統櫃的正面。客人在裝潢很前期的時候,就找我們去聊了聊窗簾的配置,順便就提到了衣櫃的想法,因為不是獨立的更衣室位置,勢必要有門片來擋住衣服,以免髒汙或凌亂,但是如果用開闔的門面,很容易就快遮擋住整條衣櫃前的通道,如果用滑動的門片卻又擋住一半的櫃體面積。

正當他們苦惱之際,我們建議他們開槽埋蛇行簾軌道,用5cm單開小蛇行簾來替代門片。Bingo!女主人選了紫紅色亮面絲光材質,裝上去的時候,就像海尼根更衣室廣告篇的那群女生一樣超驚喜的,她完全沒有想過更衣室竟然可以用到她最愛的紫紅色,隔出她專屬的空間。

更衣室窗簾|如果您是房東,衣櫃更應該使用窗簾

如果您是專門投資出租套房的房東,更建議您應該把衣櫃的門面全部改用窗簾的方式,當房東的莫過於接到房客的電話,說我這裡想換,那裏想修的。前面提過,一櫃的門片樞紐是最容易壞損的地方,為了一片換損就要找師傅過來重新鎖上,多數的師傅還真不願意過來處理這麼小的案子,不然就是一個便宜衣櫃幾千元,只要請師傅來一次,至少就2000元起跳,完全是划不來的。

如果您是用窗簾來替代櫃體門片,最多乾脆重做一件,自己或直接請房客掛上,無敵省事,才是最聰明的投資選擇啊。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更衣室窗簾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置頂圖片來源:bestmuscle.pw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