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窗簾價格/估價|5分鐘掌握合理窗簾價格預算,試算,比較與計算

窗簾價格/估價|5分鐘掌握合理窗簾價格預算,試算,比較與計算

窗簾價格試算

窗簾價格/估價摸不著頭緒,無法快又準?是人都怕被宰,傳您三套窗簾價格預算/試算法門,窗簾價格比較公平客觀,帶你走過全套窗簾價格計算步驟。

窗簾價格預算/試算| 3窗簾價格/估價模式,精準窗簾價格計算

窗簾價格預算/試算裝潢前期款式材質沒譜,窗簾價格/估價只要大致配比;施工尾聲時,窗簾價格計算務求精準。提供3種窗簾估價模式供您參考。

  1. 窗簾價格占比總裝潢費用5-10%估計。在出圖階段,照此比例概估窗簾預算。若裝潢總預算NTD$300萬元,窗簾價格預算約NTD$15萬-30萬元。這是很前期的窗簾價格試算,窗戶數量大小都不用考慮就可以估價計算了。
  2. 知道窗戶數量尺寸的窗簾估價公式。多年經驗歸納出公式一條,不需道款式材質,把窗戶面積相加,按照低中高輸入”0.17”, “0.34”, “0.95”三個參數,可以得到具參考性的窗簾預算。公式:Σ(窗戶長cm *窗戶寬cm)*Z,    Z=”0.17″ for level 3 , ?”0.34″ for level 2, ?and “0.95” for level 1 ?假設三房兩廳五窗戶,平均尺寸寬高各200公分,參數0.19代入,計算出$34000元預算。
  3. 裝潢尾聲,精準線上即時窗簾價格預算。過了油漆尺寸材質款式就好確認,只要到采晴官網線上窗簾估價,或約定拜訪,立即得到準確窗簾價格,像精準到NTD37532元的預算。

窗簾價格比較前,窗簾行情5點不成熟小建議

窗簾價格比較是該好好做的功課,但行業各有眉角,窗簾行情直覺難免要訂正,像解讀財務報表,只看損益數字往往失真。窗簾價格比較前,注意有5個常牴觸窗簾行情直覺的認知。

  1. 材質特殊性是窗簾行情關鍵。窗簾上種花色代表億萬庫存,部分是大家都有的類似商品,部分是各自獨有。都有的商品周轉快,市場競爭大,窗簾價格較低;獨有商品周轉慢,市場競爭小,窗簾行情自然高。像入門遮光布窗簾行情就大概在每碼NTD$300元。
  2. 品牌價格差異大。市場約三線不同層級,窗簾行情差異大,但一線確實品質較佳,遮光調光簾一線品牌入手價約每才NTD$250元~NT$400元。
  3. 紗比想像中貴。紗並不因為輕薄就比較便宜,紗的行情常高過於布。
  4. 布用量倍數是關鍵。窗簾用量是垂墜幅度漂亮的關鍵,很難用車工補回,市場上差距可超過35%。
  5. 優質車工跟各行業一樣是稀有財,窗簾價格比較差距可高達50%。每幅NT$150~NT$250元不等。

接下來分享如何計算窗簾價格。

硬質窗簾很簡單,算出以材為單位的窗簾面積加上安裝費即可;軟質窗簾則因用量計算而稍難。不過別擔心,有整理好STEP BY STEP。以下就從窗簾價格組成開始了解起吧。

窗簾價格組成

硬質窗簾包括百葉窗、捲簾、調光簾、直立簾等;布窗簾則有打折簾與蛇行簾。窗紗屬於布窗簾,還會車上鉛條加垂重。下表是軟質與硬質窗簾價格組成。

項目材質本體車工鉛條軌道安裝
硬質窗簾
布窗簾
窗紗
窗簾價格組成

硬質窗簾價格只有材質本體跟安裝兩塊。本體以材為單位,用窗簾寬(cm) X高(cm) / 918算出用量,再乘上單價並加上安裝費就得到總窗簾價格。

硬質窗簾單價因窗簾款式與材質而異,從最便宜國產25mm鋁百葉一才NT$70元,到每才NT$500~NT$800元以上的木百葉或調光簾,價格都是一樣組成。

軟質窗簾價格組成複雜,有窗簾布+車工+鉛條+軌道+安裝費用。窗簾布單價從每碼NT$300~NT$3000元、車工每幅NT$150~NT$250元、安裝費用每軌約NT$250元。

最難計算的是窗簾布用量,布料依照車縫方式,我們先從「有接縫布(幅寬布)」跟「無接縫布(幅高布)」認識起,再來講用量就不難懂了。

什麼是接縫布(幅寬布)與無接縫布(幅高布)

窗簾不像衣服由很多小片縫合,是幾塊大長方形布片車在一起。若拆掉窗簾車縫線攤平,會發現有兩種方式縫接:一是幾片一樣高的布左右拼合,有直向接縫,稱做有接縫布(幅寬布);另一是完全不用接合的一小捲布片,稱做無接縫布(幅高布)。兩種用量計算方式不同。

有接縫布(幅寬布)較窄,多在150公分以內。舉例來說,當需要攤平後達到布寬400公分的大布片製作窗簾,我們需要150公分寬的有接縫布3片,接起來寬度達到450公分才夠製做。

無接縫(幅高布)較寬,在270公分~310公分間,來做窗簾高度,布捲無限延長做窗簾寬度,完全不用接,因此稱做無接縫布(幅高布),被視為較高級做法,但限制多。窗簾太短時,布料從頭到尾被裁掉一截很浪費;窗簾過高,加上縫份超過窗簾高度,就無法製作。

此外,我們還需要理解其他三個觀念,

用量倍數。窗簾攤平寬度必定要遠大於窗戶寬度,否則窗簾平平的不好看。打折簾攤平後是窗簾成品寬度1.8~2.5倍,蛇簾為2.8~3.3倍

幅寬。就是布寬,有接縫布(幅寬布)多數低於150公分,無接縫布(幅高布)幅寬則介於在270公分~310公分。

幅。一個布寬就叫做一幅,用兩個布寬製作,就叫做兩幅。接起來300公分的大布片,需要「兩幅」150公分寬的布。

釐清上面觀念後就可以來計算窗簾價格,關鍵在計算用布量。為了簡化,對花這檔是我們就先放下了。

窗簾價格計算詳解|7步驟窗簾價格試算

窗簾價格計算有7步驟,關鍵在前4步驟試算窗簾價格用布量。

  1. 計算布片攤平寬度:窗簾寬度X用量倍數。
  2. 若是無接縫布,攤平布片寬度即為窗簾布用量。(需換算成碼)
  3. 計算有接縫窗簾布幅數。公式:布片攤平寬度/布寬,進整數位。
  4. 計算每幅窗簾布用量與整窗總用量並得到價格。總用量:幅數X每幅用量 窗簾價格試算=總用量X單價
  5. 試算窗簾車工價格。車工以幅計算,價格依照地域等級不同,每幅NT$150~NT$250元。公式:幅數X每幅價格
  6. 計算窗簾軌道價格:軌道以尺計價。公式:窗簾寬度換算成尺,進整數。

計算窗簾安裝價格:每軌目前均價為NT$250元,超過240公分價格會需要再往上加

以下我們用簡單實例,按照上述步驟來好好計算一次窗簾價格

打折簾寬250公分X高270公分,用量2.2倍,高度縫份用量30cm,分別用幅寬150公分有接縫布與300公分無接縫布製做,請窗簾價格計算各部位用量

步驟用量項目公式窗簾價格試算用量用量單位單價
1布片攤平寬度窗簾寬度X用量倍數250X2.2550cmNA
2無接縫布用量價格計算窗簾寬度X用量倍數250X2.2 /30.3 進位19NTD$800-3000元
3有接縫布幅數布片攤平寬度/布寬550 / 150 進位4NA
4有接縫布用量價格計算有接縫布幅數*布片高度4*(270+30) / 30.3 進位40NTD$300-3000元
5窗簾車工用量價格有接縫布幅數550 / 150 進位4NTD$150-250元
6窗簾軌道用量價格窗簾寬度整尺進位250 / 30.3 進位9NTD$150-250元
7窗簾安裝用量價格111NTD$50元
窗簾價格用量計算/ 試算

窗簾線上估價|采晴窗簾計算機即時生成窗簾報價單

線上估價是采晴對窗簾產業的創新貢獻,榮幸成為中興大學的創新商務教材,消費者不用擔心貨比十家還被被誆,輸入款式材質尺寸,就即時生成窗簾報價單。網友常將自己報價單上網請網友評估合理性,但多數只寫「蛇行簾一式」、「百葉窗兩式」,尺寸材質付之闕如,無法評估;反觀采晴窗簾計算機載明款式、材質、長寬與配件,清楚仔細唷。

新采晴2.0窗簾計算機旗艦版,功能更強大了,我們特的做了一支影片,還沒有嘗試過的朋友,都可以直接線上24小時無縫體驗喔。

采晴窗簾價格計算四步驟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