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電動捲簾案例|陪著吳寶春一起升級台中味蕾體驗

吳寶春落腳台中七期,是2017年八月中部最重要的盛事,開幕到現在八個月了,人潮還是絡繹不絕呀。我們更是去朝聖無數次,其中很多很多次,是開幕前就去囉。因為,台中吳寶春全部的窗簾,都是由我們製作的唷,越多人去吳寶春升級味蕾體驗的同時,也越多人同時欣賞采晴的作品唷。Ya,整個台中真的都變成采晴的展覽館囉!!

世界級的麵包店當然得由世界級窗簾打理門面。在非營業時間,整面寬達X公尺的玻璃帷幕的電動捲簾就會降下,擔當吳寶春麥方店的整個門面。為了這整個門面的窗簾設計,我們耗盡了整個七月的一半心力。

電動捲簾案例_吳寶春

傳統上在捲簾上印製圖案,是用一般大圖輸出的噴塗方式,但會存在解析度不夠銳利以及色差、毛邊等各是各樣的瑕疵問題,但在商用空間,窗簾極少近距離觀賞,所以這些問題多數算是可接受範圍。

但,這可是吳寶春的旗艦店啊,當然不適用這麼寬鬆的標準啊。

拜託朋友許久,我們透過關係,找到只從事外銷的雷射噴塗廠商。第一次試做時,我們用小塊捲簾布測試像是孔雀與花鳥等複雜圖案。

雖然看過其他小樣,但收到自己的Sample,還是驚為天人,好感動。

成語栩栩如生大概就是這麼來的吧!

本來的設計稿有很多麵包,後來為了更俐落整潔,改成一條帶狀的設計。

緊接著,是跟時間賽跑的壓力。在寸土寸金的七期,開幕時間已經訂下,但是跟窗簾相關的工程界面的完成進度,卻讓我們望眼欲穿。窗簾不若其他工程可以邊做邊改,那怕是0.5CM的誤差,只要裝不進去裝不好看,就是前功盡棄。

而且更重要的是,電動捲簾窗簾要與水電師傅溝通與確認電源出線的位置。我們每周到現場關心進度,等到可以正確丈量時,只剩下五天製作與安裝時間了。壓力山大。

電動捲簾案例_吳寶春

這五天,就在高速公路自己當黑貓,南北奔波,反覆守在前製成工廠前,剛出爐熱烘烘的,檢驗完畢後,立即飛車前往下製程工廠。總算是給拼出來了。

安裝又是另外一個挑戰。

吳寶春需要的是一條帶狀的雷射印刷,跟我們的樣品比,顏色複雜性比較低,但卻存在一個更高的難度。我們如何讓將近五公尺高的電動捲簾降下的時候,這14片捲簾的帶子能在同樣水平高度上。

光是調整些高度的一致性,不多不少,就在比我家客廳還大上一倍的大烤箱旁,三個人用雷射反覆量測了四個小時,終於把這條黃帶子調整到我們自己都很滿意的一致水平高度,相鄰兩片捲簾高度落差小於0.5cm。

忙進忙出的這段時間,壓力跟勞力都不小,但心裡可是樂嗨嗨的,寶春師傅的團隊,都很客氣,工作的時候都很擔心我們餓肚肚,都會給留好麵包給我們帶回家。除了麵包之外,這次台中旗艦店還有專屬的冰淇淋也非常好吃唷

老闆說真該好好打屁股,這麼重要的案例,過了這麼久才完稿,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能將這個采晴之光的重要案例,分享給大家唷。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