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峇里島風窗簾怎麼搭|巴里島白色布窗簾配柚木家具就hen有feel

峇厘島風窗簾

峇里島風最近比較退燒了。十年前,那裏渡假便宜,連大學生都學度蜜月的去畢旅。度蜜月的回來後,嚮往家裡跟峇里島一樣浪漫,去畢旅的希望自己小屋要跟那裏一樣舒適。

總而言之,峇里島風在那個時候就突然所向披靡,席捲了台灣整個風潮,還有人是每年都一定要去,然後扛回一堆木雕作品樂此不疲。我們今天就來聊聊怎樣用窗簾最快打造出峇里島風。

峇里島風窗簾|只要白色窗簾加柚木家具 巴里島風就幾乎定稿

如果你有follow我們這個各式室內設計風格的窗簾搭配系列的話,你應該看得出我們其實暗暗在強調的,各種室內設計風格要做到位,其實不應該一開始想的太複雜,抓到每種風格的基本重點後,剩下的再慢慢加一些上去調整。比如說:要做到出色的峇里島風,只要做到以下這個重點,就有八十分起跳了唷,那就是用綠意+柚木&藤加俱+木雕作品+白色布窗簾產生人與大自然最原始的”自然感”,讓身心真正的放鬆。

綠意:所有的峇里島風一定有很茂密的熱帶植物來形塑巴里島的自然環境,而巴里島風的植物很有標示性,包括雞蛋花、棕櫚樹、芭蕉葉、鐵樹等。如果是擺在室內的話,個人覺得芭蕉葉是比較快創造出熱帶風情的最快方式;如果有庭園的話,水旁的雞蛋花、涼亭旁的鐵樹跟棕櫚樹都很棒。

柚木跟藤製家具:我們姊妹店DECO BALI老闆娘Eve是中部柚木家具一姊,她跟南非老公十幾年前去了一趟峇里島後,就深深被這種自然風味的實木家具所吸引。柚木顏色稍稍有點紅棕色,而紅棕色與綠色正式峇里島風最基礎的配色,因此只要有了綠意加上柚木元素,基本上渡假感就出來了,巴里島風就完成了50%。有這兩項基礎後,可以適度的置入藤製家具。藤製家具天生就有古拙感,有一點點原始叢林印象。其實,巴里島屋頂多數是棕梠葉加工製成,會增加整個空間的細瑣線條,但通常在沒有庭園的情況下,很難用其他的元素增加這種自然風味的細瑣感,此時藤製家具可以補充這個部分,效果奇佳無比。

白色窗簾與白色床紗簾:很奇怪在所有自然空間,如果要表現人與大自然最原始的互動,通常會以白色的布幔作為”人”這邊的代表。我最有印象的是,小時候看射鵰英雄傳,那個代表很西域,很原始的西毒歐陽鋒,就是來自白駝山,所以人都是用白色包的緊緊的;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更不用說了,從最開始出場到最後結尾永遠都是輕飄飄的白色衣著。白色的布幔、紗簾就是有一種放鬆的魅力,所以在巴里島風的窗簾設計中,如果是室內的部分90%都會是白色紗幔或是白色窗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床簾一定是要白色紗帳,就是很典型的峇里島風情,我自己是覺得浪漫歸浪漫,但不喜歡窗簾睡覺的時候一直輕拂臉龐,感覺怪怪的。

峇厘島風窗簾

我們照理來搜尋一下”bali interior style curtain”,峇里島風窗簾,很清楚呼應我們剛剛講的大重點:整體顏色搭配為,柚木色+深綠色植物+白色布窗簾,用這三種主要材質搭配出自然而然的峇里島放鬆感。

如果是比較戶外的環境,除了白色布窗簾外,窗簾還有一種方式可以表現峇里島風,就是用竹木或草類編織的捲簾、羅馬簾來裝飾,不過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庭園,這些材質的隱私性與透光性較差,比較不適合在居家環境中。

其實,台灣不管是從名俗上或從清潔保養的概念上,比較難接受大片的白色窗簾當空間主調,因此在處理北歐風或峇里島風都有感覺差一味,其實,白色是一個很舒服的顏色,很讓整個空間的氛圍立刻放鬆,大家不妨嘗試看看唷。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巴里島風窗簾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置頂圖片來源:pinterest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