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捲簾價格比布窗簾貴嗎?透/陽光捲簾價格有差嗎?多款捲簾價錢不藏私 – 采晴窗簾

捲簾價格

捲簾款式百百種,「捲簾價錢是不是比布窗簾貴?」自然難以一言以蔽之。捲簾粗略就可分為遮光捲簾透光捲簾陽光捲簾價格都不一樣,如果又說到電動捲簾價格、防焰遮光捲簾價格,各種做動方式以及功能排列組合之下,捲簾款式和相應的捲簾價格可以說是琳瑯滿目。而本文將逐一破解透光捲簾價格、陽光捲簾價格及遮光捲簾價格,讓消費者能在選購前輕鬆理解各種捲簾價格有何差異?

透/陽光捲簾價格有差嗎?多款捲簾價錢不藏私

在案場,當針對每窗說明不同窗簾款式的優缺點的時候,只要討論到大家比較熟悉的布窗簾跟捲簾,有時候還沒釐清到底何種款式比較合適這扇窗戶時,比較心急的客人就會想要趕快知道:老闆,那布窗簾跟捲簾價格哪個比較便宜?

聽到這個問題,我通常就是一陣痙攣!

面對這個問題的難度,就像被雷擊一樣。布窗簾材質少說三萬種,捲簾材質就算只有十分之一,也有三千種,到底哪一個貴實在很難一言以蔽之。

不過,既然這麼多人對捲簾價格有所疑問,站在服務消費者的立場,我們還是要耐心為消費者解惑。其實影響捲簾價格的原因有二:

  1. 捲簾價格計算以面積”才”為單位,單價乘以才數加上安裝費就是完整的價格了
  2. 捲簾分類基本上以透光透影程度來分成:透光又透影的陽光捲簾、透光不透影的透光捲簾以及不透光也不透影的遮光捲簾

各款式捲簾都有各自的價格帶,以下我們就來檢閱一下,這三款捲簾價格的區間囉!

什麼是透光捲簾?透光捲簾價格一才多少元?

什麼是透光捲簾?透光捲簾就是可以透過光線,但不透窗景的捲簾。因為透光捲簾上沒有孔洞,即使從窗外往內看,看到的也是影子,不會有隱私上的疑慮。

透光捲簾價格一才從NT$90元到NT$150元不等。比較特別的是,不像陽光捲簾跟遮光捲簾,因為市場需求的關係,透光捲簾多沒有防焰功能。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捲簾,經常可以讓窗外的景色映在捲簾上,相當有意境,光線也會呈現很多氛圍跟變化。用這樣便宜的捲簾價格,就可以享受自然光影下產生的神奇畫作,真的是非常物超所值。

陽光捲簾價格一才多少元?防火捲簾價格貴嗎?

多數人都看過陽光捲簾,多數餐廳、咖啡廳使用的窗簾,上面有明顯的一格一格孔洞,不管從室外看進來,或從室內看出去都可以看到景色,在窗簾界我們都稱之為「透光透景」的這種捲簾就是陽光捲簾。在星巴克,用的就都是陽光捲簾。

陽光捲簾價格的Range比較一致,除了少數特殊編織方法外,陽光捲簾價格一才從NT$70元到NT$120元。也因為陽光捲簾多用在商業空間,因此超過半數的陽光捲簾本身都能通過防焰標準,即使價格最便宜的陽光捲簾都能提供防焰證明,讓您輕鬆就能入手防火捲簾唷!

遮光捲簾價格一才多少元?防焰遮光捲簾價格差多少?

遮光捲簾價格過去較其他款式略高,但是因為現在基本的素色款用在商業空間非常多,所以入門的價格也越來越低了。最初階的遮光捲簾價格一才已經降到大概NT$100元的水準,而且同樣可以申請防焰證明跟防焰標籤唷!換言之,遮光捲簾價格與防焰遮光捲簾價格是無差別的,只差在那紙防焰證明及標籤。

但一般家用的遮光捲簾價錢就比較高,一才最貴會來到NT$200元左右。不過家用版的遮光捲簾紋路與花色的確較多變化選擇,不像入門的素色遮光捲簾那麼單調,會比較有居家的舒適氛圍。

捲簾價錢變化不像布窗簾變化那麼大

經過我們上面的分類整理後,我們會得到一個重要結論:捲簾價錢區間並不像布窗簾變化那麼大,無論是透光捲簾、陽光捲簾還是遮光捲簾,入門價格一才都在百元附近;至於高價則會來到一才新台幣200元左右。而除非是國外進口高端品牌,差異才會真的拉大,捲簾價格一才可能到四、五百元都有喔!

升級電動捲簾價格預算跟一般捲簾價格差多少?

如果消費者想把傳統手拉式的捲簾升級為輕鬆省力的電動捲簾,價格就是把上述各款式的捲簾價格加上電動馬達的價格即可。目前電動馬達的價格約為NT$10000到NT$15000,影響價格的因素有二:1. 是否靜音 2. 扭力大小。

雖然乍聽之下價格落差甚大,可能已經嚇跑不少剛剛起心動念想安裝電動窗簾的消費者,不過安裝電動窗簾不僅省力,更可以結合智能,絕對是未來家飾發展的新趨勢。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捲簾價格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大小事,下回見囉。如果您有購置捲簾的需求,或是對窗簾訂製感到心動,歡迎立即撥打頁面中的服務專線,或是點按其他線上諮詢方式,采晴將樂於與您共同設計專屬於您獨一無二的窗簾。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