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調光簾價格全解析,輕鬆入手絕美韓國調光捲簾價格不藏私

調光簾價格

調光簾價格落在哪個區間?相比一般捲簾價格會高出很多嗎?調光捲簾這幾年在台灣窗簾市場超生火,幾乎只要是新家裝潢,七成以上客人都會指名想了解調光捲簾價格,並對調光簾一才價格感到好奇,希望我們提供調光簾報價。先前我們曾專完完整討論風琴簾價格,獲得很好的迴響,今天我們就依循相同模式,分析調光簾價格差異的主因,解決消費者的困擾:為什麼看起來差不多的調光簾一才價格卻差那麼多呢?

調光簾價格

調光簾價格差異大,產地、遮光程度是關鍵影響因素

調光簾價錢差異最重要的兩大因素為產地遮光程度,一才價格可從新台幣140元到360元不等。產地分為韓版及非韓版,韓國調光簾價格會較其他產地略高;遮光程度則分為遮光與透光,遮光調光簾一才價格比透光高上一截。

調光簾風格暗亮分明,大家一眼就會被這特殊的視覺感受所吸引,很容易忽略一些小缺點,包括汙點、布邊脫線、側看明顯波浪、窗紗凝膠,然而這些不細看無法察覺的品質差異,卻反映了價格的差異。這些品質差異的主因多半是因為產地。如果產自韓國,那品質就明顯好很多;如果不是,那品質就會良莠不齊。

調光簾是韓國發明的,二十年過去了,雖然很多地區現在也有產線,但韓國調光簾品質仍是上等。他們也一直持續開發新版型,都相當經典耐看。這樣優秀的調光簾基因,也引領韓版的斑馬簾價格一直是領先世界各地。

以下影片是韓國調光簾的生產線,大家可以看看調光捲簾究竟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看完之後,我們就來逐步比較調光簾價格差異成因。

韓國調光簾價格會很貴嗎?

韓國調光簾價格原則上就是比其他國家的調光簾貴上一截。透光調光簾入門版價格每才從NT$150元起跳,較其他產地的價格一才約貴上NT$35元。

這裡說明一下什麼是入門款調光簾,這是最早世代的調光簾,它的紋路比較粗曠,窗紗的網格也明顯較大,同時,只有透光調光簾,並沒有遮光的選項。

相對的,如果材質的紋理明顯精緻,尤其是紗網很細密精緻,織紋變化更多樣的,就是近年一直在開發變化的進階版。進階版的透光調光簾,韓國產地每才從NT$220元起跳,非韓國的調光簾價格一才約是NT$140元。

遮光調光捲簾價格與透光調光簾報價差多少?

有沒有遮光是調光簾價格差異的另一個主要原因。一般的家飾布,三明治遮光布已經成為布品的主流,遮光與非遮光的差異越來越不明顯,但調光簾遮光與不遮光仍存在明顯價格差異。

韓國版的透光調光簾,進階版一才約從NT$220元到NT$260元,遮光一才則是NT$280元到NT$360元,差距大概在新台幣60元到100元之間。

其他國家的透光調光簾,進階版一才約是NT$140元到NT$240元,遮光一才則是NT$190元到NT$250元,價差大概NT$50元。

經過比較後您會發現,不管產地是否是韓國的調光簾,透光與遮光調光簾價格差異其實蠻大的,如果是面積大的窗戶,同一窗可是會差到幾千元呢!所以只要是遮光度能達到需求,我們都會建議盡量用透光的材質來取代遮光的材質。例如在客廳,有些客人偏愛黑色系的調光簾,但除非是有投影等視聽需求,否則就不見得非遮光調光簾不可唷!

其他影響調光簾價錢的因素有哪些?

調光簾價錢也會受其五金配件影響,最主要是「上蓋」。上蓋是罩住調光簾上部軸承的條狀塑膠蓋,在沒有窗簾盒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加裝。不過,就算是沒有窗簾盒,上蓋的使用比例都很低,因為捲簾軸本身都有被布品包覆,沒有外露的問題,我們自己覺得,有上蓋其實也沒有明顯更美觀。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調光簾價格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大小事,下回見囉。如果您有購置調光簾的需求,或是對窗簾訂製感到心動,歡迎立即撥打頁面中的服務專線,或是點按其他線上諮詢方式,采晴將樂於與您共同設計專屬於您獨一無二的窗簾。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