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孝親房百坪,是他對爸媽的款款深情|台中西區窗簾案例

客人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只宋仲基般的外表,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媽媽交談時的輕聲細語,有三分像秘書對董事長那樣。挑選窗簾時,他先過濾出幾個選項,讓媽媽參考。添置這個新家,完全是為了孝順爸媽,倆老喜歡比任何事都重要。

不說沒人知道,整個空間裝潢手稿由他親自手繪。建築系畢業後,沒待過相關行業,但一直對美感很有想法。他的審美,屬於名仕那一流,重細節但偏冷調。母子倆喜好的質感很接近,不過媽媽偏暖調,要有居家的氛圍,於是這間主臥,也是我所見過最大的孝親房,採用絲質亮面蛇行簾窗簾布咖啡微帶紅,質感與居家兼具。

台中西區窗簾案例

整間屋子只有書房是他棲身之所。深色遮光調光簾搭鑄鐵書櫃佐白牆白馬與米牆超現代畫作,是名士風流。這白馬眼神好多情緒,跟調光簾一樣吸睛。

台中西區窗簾案例

客廳特地用墨綠沙發來映襯木質的空間主調。空間擺放多件藝術擺飾,媽媽一邊叨念說,太多藝術品空間感覺比較嚴肅,她喜歡居家的氛圍更多一些;但一邊又直誇兒子眼光好,選得都好看。

台中西區窗簾案例

客廳用灰色沙發與駝色蛇行簾定調,但別出心裁的牆掛金色金屬藝品,相當雅致,果真名仕風流。

台中西區窗簾案例

父母自己房間捨不得,兒童房大開窗簾預算直通車,這種案例每月都有;如今榮幸見證,百坪豪宅全用作孝親,把孝順當作顛峰的成就。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