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晴天光小學堂II

鄉村風窗簾怎麼搭|花的溫馨花的質感,細節中不落俗套

鄉村風窗簾
鄉村風格

鄉村風在台灣一直廣受很多人的歡迎。它的流行發生大概肇始於20年前,很多人從美國留學、旅遊居住回來,非常喜歡美國文化,當時美國最重要的文化舶來品包括星巴克、SWATCH,裝潢方面就是鄉村風。
鄉村風基本上有分好幾個型態:英式鄉村風、美式鄉村風、北歐鄉村風、甚至是南歐鄉村風。而台灣說的鄉村風指得是美式鄉村風,雖然美式鄉村風也是源自英式鄉村風,但是花型比較大,色彩比較偏亮藍綠、鵝黃、磚紅色等亮麗色彩,豪邁中還帶三分可愛溫馨,深得台灣女性的喜愛。對啦,就是溫馨又可愛,滿足很多女生對溫馨居家的想像啊。

鄉村風窗簾、線板門片、紅磚地板、裙擺沙發美式鄉村四要素

約莫七八年前,很多人想要打造心儀的美式鄉村風,只要一看到報價,就會差點滾下來,怎麼溫馨的鄉村風竟然比奢華風的價格還要貴,價錢一點都不溫馨。
其實,最快打造美式鄉村風的方式是儲櫃的門片與線板,只要整個櫃體的門片選個藍綠色或淺鵝黃色的新村風門片,講究一點的話再刷舊一些,就很鄉村了。但那時候,系統櫃不像現在是主流,全部都要靠木工慢慢做,那個工的繁複,價格自然居高不下。
但現在可就不一樣了,幾乎所有的系統櫃都有各式各樣的鄉村風可以選擇,價格已經大幅下降了,要打造鄉村風的居家設計越來越容易了,很快就會很有溫馨的鄉村風的感覺了。不過,這件事的反面就是,大家的鄉村風也都越來越像,越來越制式,少了一點原來鄉村風中強調的情感面,所以我們要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打造出更有居家感的鄉村風。
第一個最棒的方法當然是用鄉村風窗簾來布置出整個居家的溫馨感啊。直接先講鄉村風窗簾的設計秘訣

鄉村風窗簾


1.務必使用木桿、木頭藝術軌道。即使用素白色的窗簾布,只要掛在木桿,木頭藝術軌道,鄉村風自然就是六十分起跳。比起選布選半天,想打造鄉村風,窗簾軌道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2.比較濃烈的鄉村風窗簾布就用紅大花。比起英式鄉村風、南歐鄉村風,美式就是直接奔放,不管是藍底、黃底、白底色,要展現這種奔放的熱情,大紅花就會把鄉村風的感覺直接表現出來。不過提醒一下,常見的藍綠底色、淺鵝黃底色、白底色在現代都很ok,但有種偏紅的橘黃色就不太建議,看起來很陳舊沒有生氣,是老奶奶級的鄉村風,要小心使用囉。
3.比較輕鬆的鄉村風可以用格子布或直條布。如果你比較喜歡可愛一點的,年輕一點的鄉村風,可以考慮格子布或直條布。格子布一般是淺草綠跟粉紅色都很適合唷,直條紋則是可以這兩色相間,但可以紅色粗一些,綠色窄細一些。鄉村風窗簾跟其他窗簾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其他風格的窗簾布要用紅色元素要使用的小心翼翼,但在鄉村風就用的理所當然,因為鄉村風就是要熱情又溫馨啊。

再來我們來看看地板的部分要怎麼配單才會快速搭出鄉村風的氛圍。在簡約風的地板配置中我們有說過,簡約風的地板最好是淺色或深色,中間色調比較難搭。鄉村風則剛好相反,最好選低飽和的中間深度咖啡色,不會太重過於強調地板,也不會過輕被線板、門片壓過去。但如果想要更鄉村一點的,可以直接用鋪設紅色地磚,一下下那個鄉村的懷舊溫馨感就整個冒出來了呀。
另外還要一朝超強效的,就是美式帶裙擺的布沙發。跟北歐風一樣,如果用了皮沙發,整個風格就顯得有點貴氣質感逼人囉,而且不只是布沙發,還要帶裙擺的,這種沙發是很美式的元素,而放在美式鄉村風裡也非常對味。那如果要在重口味鄉村風一點,可以把布沙發改成藤沙發,就會再復古一些了。
再次感謝您耐心讀完這篇關於鄉村風窗簾的分享,采晴致力於與您攜手共創光輕風柔的舒適空間,合適窗簾是您擁有優質生活的捷徑,我們下一篇將繼續聊聊窗簾其他相關兩三事,我們下回見唷

置頂圖片來源 | 攝影師:Ksenia Chernaya,連結:Pexels

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